抱川

杂食混邪乐子人,拒绝没事上纲上线。
OC专用号@豹风星云裂

胖虎磨刀记「李查李」

角色属于原作,OOC属于我。

不负责任的口嗨产物,凝聚了二刷姑获鸟的怨念,顺便正剧之间放松一下,咳咳。

如无意外应该不会有后续!

欢迎大家和我交流,你们的红心和评论就是我的动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水株公园实验室,一台报废的仪器上,坐着一个清丽的女人。她扎着黑马尾,随意地翘着腿,观看面前的投影。

“让具有‘无漏身’、六司实力和‘太岁’传承的山神进入阎昭会二席,余束一定别有图谋!”在幻影里,一个须眉倒竖的白胡子老者厉声道。

余束露出一抹微笑:“没想到他们这么怕我。”

李阎抱臂而立,目光横扫如剑,嘴角仅有一点冷硬的笑容:“事办成了,我那份?”

“我看不懂了,李阎。”余束说,“让摄山女修炼出世无情绝念道的,是你;不怕死跟着他们去回收果实,专门跑去跟杨金宝分手的,也是你。你想做什么?”

“我自有打算。”

嗖!

李阎话音未落,余束化为一道残影,直扑他当面!

李阎分毫未动,神色平静,看着与自己仅有咫尺之隔的余束。

余束沉默了很久,眉眼中再次浮现笑意:“这才是你真正的图谋。”

“别瞎说。”

“你有几成的把握?”余束问。

“八成。”

“能等到有八成把握才去做,看来你已经有了十成的信心。”余束叹息一声,“这是你要的东西,祝你好运。”


津海,査小刀的饭馆。

査小刀从咸水缸里捞出一条鱼,摔在案板上,利落地开膛剖腹。余光瞥到进门的瘦高身影,他把剖出来的下水一丢:“事儿办完了?”

“嗯。”李阎打开冰柜,拿出一罐啤酒,单手扣开。他取出一只泥封的酒坛子,放到桌上。査小刀看见李阎手上一顿,瘦虎一样的目光忽然凝住了。

一段信息浮现在李阎眼前。


【扫愁帚】

类型:消耗品

品质:传说

描述:一坛酿造于唐朝的美酒,传说得到过太白诗仙的夸赞。

机会只有这一次,好好把握。——余束(这是一条只有你能看见的留言)


査小刀吹了声口哨:“哟嗬,好东西啊!等我好好烧两个菜,才配得上这位大爷。”

査小刀的伊尹传承能够读取出食物烹饪和搭配的额外信息,李阎舒展开眉头,笑道:“好啊,不醉不归?”

“不醉不归!”

……

酒过三巡,菜过五味,两人都有些醺醺然。

“你从太岁那里换到的,不止这玩意儿吧?”査小刀饧眉涩眼地问李阎。

李阎回过头,从査小刀眼里看到灼灼燃烧的火焰。他也兴奋了起来,咧嘴笑道:“打一架?”

“可不能把我的馆子打坏了。”査小刀坐了起来,“去南海吧。”


两人进入果实神·丙申九十九,四周汪洋无际,碧浪滔天。

铺天黑云摧压直下,两人卓然立于一座小岛上。査小刀两手执深红双刀,李阎单手拿龙子大枪,枪尖斜指地面。

在咆哮的风浪中,两人岿然不动,伺机而发。云中隐隐有电闪雷鸣,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。

轰!一道青紫的闪电哗然劈下!

猩阳匕首拉出一道火红的弧线,査小刀动了!与此同时,虎头枪尖啸一声,金光纵劈,如又一道闪电!


如果是普通的九曜、十都阎浮行走来观摩这场战斗,一定会啧啧称奇、惊叹不已;但如果是让具有101%枪术专精的赵小乙、153%剑术专精的杨三井来观摩,多半会火冒三丈——

李阎的枪尖擦过査小刀腰际,连带一双虎掌也轻轻蹭了过去。査小刀收步转身,一道残影腾挪至李阎身后,匕首的锋刃上烈焰涌动,切断李阎几缕发丝。

这一场看似硬碰硬的比试、试探中,两人你退我进、我退你进,彼此调和默契。枪剑七大行、天官赐福·百战不殆这样摧枯拉朽的绝技,竟然成为了调情的工具。

砰!

在査小刀眼前,冰花炸开一道烈火,四散飞去,露出李阎凛冽的金色双目。

就在他这一瞬失神之间,李阎欺身而上,钳住了他的手腕。査小刀微微一笑,周身的火焰熊熊燃烧,李阎抽了抽鼻子,竟然闻到火焰中有一股酒香。

“加了特殊香料的一坛‘扫愁帚’,能够帮某人完成一个他想实现的梦境。”査小刀念出一段说明。

“你发现了?”

“你未免太小看伊尹传承了。”

“我不是……不对,我就是那个意思。”李阎手腕一翻,收回了大枪。

査小刀也收回了双刀,一副好整以暇的样子:“那你在等什么?”

李阎愣了一下,两眼中迸发出惊喜的神色。

“别搁这儿跟我废话。”


不知过了多久,暴风雨终于停息了。

海风卷过,海岛上被狂风吹得杂乱的丛林渐渐平静下来,窸窣作响。一弯清浅的溪水从林中蜿蜒而过,潺潺流动。溪流边,柔软的沙滩上,李阎翻了个身。

“就这么定了?”他懒洋洋地问。

“就这么定了。”

又是好一阵,两人都没有说话,躺在一块,看着海面上涌动的波涛。

一道火星突然在眼前炸开,李阎来不及反应,但觉一股蛮力骤然压上。査小刀两手按住他的肩膀,舔了舔嘴角,眼神愉悦:

“到我了。”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抱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